Saturday, February 12, 2005

數字

我遺失了手提電話。也忘記了曾經多少次的遺失,只可以慨嘆我與手提電話的緣份總是如此淺薄,彼此最多相處一年或年半,然後便是無情的分離。當然,我是極度討厭在這麼窮困的經濟狀況下負擔一個奢侈簇新的手提電話。我想,每次我遺失掉手提電話都是這樣想,不如暫時不用它吧,就過一些身邊沒有電話貼身侍候的儉樸日子,這種生活就如住慣千尺豪宅現在被迫遷居油麻地三百尺舊樓的那種無可奈何的儉樸。然後,逼於無奈只好破財,唯有看作擋災吧。

最麻煩是遺失所有電話號碼。有了手提電話後,我開始失去記憶數字的能力。我無法記住任何一個朋友的電話。就如剛剛我很想打電話給弟弟,卻苦無辦法找得到他。我可以打電話給妹妹,或者爸爸,他們有他的電話嘛,可是我卻一樣記不住屬於他們的八個位數字。想起媽媽,她是家裡唯一一個放棄手提電話的。她是家庭主婦,在家的時間多,覺得不大需要手提電話就不用了。只有她,能夠記住家中所有成員的手提電話,任何時候她都能告訴你一二三四那些數字。

有些數字不能失去的。失去了,你便知道這是永遠的分隔。不過失去了一些數字吧,可是以後你和他再沒有辦法連絡了。你的人生與他的人生以後也無法聯繫得了,失去了一組數字就是失去了一組數字,你的電話永不接通。我想起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那種無從找得到他的挫敗,是關係的告終。以後我只好安慰自己的想,或者一天,或者有這麼的一天,他主動打電話給我,一聲「噢~噢~」然後又再次連繫起來了。如果沒有這麼的一天呢?其實只要他轉換了號碼,一切都會完結。我以為我得到了一組數字,掌握一些甚麼的,都不過是虛假的。當你擁有他的號碼時,又曾幾何時的勇敢地打個電話給他呢,又曾幾何時的快樂地和他聊天呢。

不過,我還是好想找個辦法把他的一組數字保存在我的電話裡。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與人的關係變得如此脆弱,不堪一撃.
還是從來都沒有改變,只是沒有發現.
難免感到心寒,彷彿連存在感都把握不住.

Wednesday, 16 March,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與人的關係變得如此脆弱,不堪一撃.
還是從來都沒有改變,只是沒有發現.
難免感到心寒,彷彿連存在感都把握不住.

Wednesday, 16 March, 200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