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05

一把雨傘和一個微笑

上星期的某一個晚上,下起滂沱大雨,我一個人在附近的食店買了晚飯,正準備撐著一把雨傘回家,這時,看見一個沒有帶雨傘的上班族男生,和我一樣,拿著食店的外買晚餐,他在某大廈的簷篷下避著雨,我看著他,帶點同情。剛才下班回家時,我也沒有帶雨傘,那時雨沒有這時的大,但都把我的衣服淋濕了,我冒著雨急步走回家,然後才更衣下樓買晚飯去。我看著他好一會兒,雨這麼大,他是無法冒雨走的,也不知甚麼時候才停雨,打量著要不要上前送他走一段路,他大概住在附近吧。可是,我不過是一個人在大雨下撐著傘子回家去,我最終沒有幫忙這位上班族先生。當他看著我時,我暗暗希望他會先主動問我:「小姐,你介意送我過對面馬路嗎?」我一定欣然的邀請他來到我的傘下。但是他沒有問。離開的時候,我覺得心裡有點不安,我不是冷漠的一個人,我真的不是。

前幾天的早上,我在麵包店買早餐時,遇上了一個大約十歲的男生。當我們的視線相遇之時,他主動地對我展開一個燦爛的笑容。我呆住了。想想自己多久未有對陌路人微笑過,卻每天與多少個陌路人冷冷地擦身而過。我心好溫暖,一天很美好的開始。然後我們走著同一條路,當我要過對面馬路時,我望著他然後輕輕的一笑,他便揚起手說再見。

這個十歲的小朋友較我這個姐姐勇敢。他感動了這個陌路人。我是害羞不是冷漠,因著我的羞澀,我究竟失去了甚麼呢,這個小朋友已經告訴了我了。

2 Comments:

Blogger Unforgettable / 茵 said...

我在街上迎面見到人,好多時會笑一下,可是不少時候人家把我當傻瓜。

有年六四下大雨,在維園有個後生仔,派傳單,沒撐傘,我在他旁邊,順勢就拿自己的傘和他分享,直至我有需要走開。直至走開,除了他說謝謝外,我也沒跟他說過話。那情景我一直記得。

悠,我是本性如此。時常落得尷尬,也不是一件好事。

Monday, 23 May, 2005  
Blogger Carrie said...

這個城市的人不少都是冷漠的。悲哀的是,我也愈來愈冷漠。

Monday, 30 May, 200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