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05

咒語

真:

我當然知道關於咒語的秘密。「我是不會把你忘掉的」是最漂亮的咒語,因此我是逃不過的。我一個人在倫敦希斯路機場拿著電話一直哭,好震撼好激盪的感覺,現在想起心還不住的跳。

你知嗎?「我好想念你」也是一個咒語。一旦說了出口關係便無可避免的疏離。「我好喜歡你」接著對方便再開始對你生厭了。我是女巫,可是我也不明白,為甚麼那些心底裡最坦誠的說話都是關係的咒語,我們還是裝作酷一點好,流露了感情的底牌,話一旦說穿了,就是分離的序言。

昨天我才說我要好好的睡一覺,可是昨晚我又做了好多惡夢。我好害怕。關於家人的,關於愛情的,總是走向分離。其中的一個夢境裡,電話接通了,你是阿部嗎?不是。你就是阿部吧!不是,我不是他,你是誰?我不認識你。我是那個來自香港的女孩,亞悠呀,我們在倫敦遇上的,你記起嗎?我不是他,我不認識你。電話便給中斷了。

我這幾天反覆在讀陳慧的《看過去》。讀得人很沉重。支離破碎的關係,這樣的真實,又這樣的平常。可是我好喜歡她的故事。你知嗎?生活上的一些少少事情,就如一個晚上遇上了一個人,總會帶來一些改變或者一些痛一些很難過的回憶。我們的生活裡究竟有多少這樣的事情發生?

4 Comments:

Blogger Carrie said...

悠,take care。讀得沉重就請暫時放下。

Monday, 11 April,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好想念你...
這個晚上,我剛發了這個短訊給她,那對我說半年後,讓大家都忘掉大家時才見面的天使。
不知道關係會不會疏離了,我只知道,我一直握著電話,朋友在身邊,沒有幫助,那彷彿無盡的等待,很難過。

Monday, 11 April, 2005  
Blogger Unforgettable / 茵 said...

有沒有方法,令「我好想念你」、「我好喜歡你」由咒語變成連起兩個人的橋?女巫兼任魔法師可以嗎?

Monday, 11 April,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若可能的話,真想知道有甚麼話可以撕起自己底牌,同時不走向分離。

Monday, 12 September, 200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