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05

心痛

我好像從來沒有告訴過別人,這是給我埋藏在記憶中的秘密。

小時候,常常發惡夢。半夜,胸口如給大石塊壓著的疼痛,心厲害地跳,跳得好急,人迷迷糊糊的看見一些幻象,大概是一些黑壓壓的東西不斷脹大,一個又一個向我迫近。我真的感到很恐懼。半夜突然醒過來,那感覺卻越來越強烈,我按著心驚恐地哭。有時候,爸爸媽媽還沒有睡,會過來安撫我。更多時候,我自己一人在黑暗中面對這強烈的心痛。我在床沿辛苦地抱著自己,然後在另一端的床上哭泣,很長很長的時間我才倦極入睡。我甚至不敢告訴爸爸媽媽,我害怕,我不知道應該怎樣形容這些東西,形容這種很恐怖的心痛。

最終,我告訴了媽媽我常常半夜心痛醒來,而且還有一些幻象的東西壓迫著我。媽媽大概不怎樣明白究竟是如何可怕的經歷,這種經歷,由此至終,只有一個人感受過。然後有一天,媽媽帶我去看醫生。醫生解釋,大概我的睡姿不正確,我是習慣俯臥的,即是我的面我的胸也是給壓著睡的,因此心胸給壓得緊而心痛發惡夢。我開始轉換睡姿,記憶中以後便很少再經歷這可怕的痛。然後,人漸長,雖然我現在也是習慣俯臥睡覺,已再沒有遇上如小時候般的心痛和幻象了。

事隔多年,我想起還會起一身雞皮疙瘩的。我善忘,記性差,可是我是真的還記得這種可怕的痛。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常常半夜心絞痛,現在,遇上很壞的狀況,心便會抽搐然後不住地強烈跳動。是痛。這幾天我心好痛...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由細到大都訓得唔好,
我諗我都要改下我既睡姿,
可幸既係, 我並無熊貓眼!
唔夠訓都無咩人知! ^_^

[畢滿]

Thursday, 05 May,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保重....

Monday, 09 May,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黎坐, 都睇哂你D野啦!
你同我都一樣(我估架咋!), 又想寫, 又唔想俾一D人睇到.
但我比你更甚, 我介意俾任何, 係任何認識我既人睇.
多謝你俾條LINK我! THANK YOU!
[三十歲中產男]

Tuesday, 10 May, 2005  
Blogger Ruth Tam said...

I always have bad dreams. I don't complaint though. That's part of life.

Saturday, 23 July, 200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