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05

電車男

電車男真是一個極可愛的男生啊。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因此他就是不知道應該怎樣跟女生約會。例如他就是一貫不修邊幅的御宅族,應該穿些甚麼像樣的衣服呢?怎樣的髮型看來帥一點?哪裡的餐廳適合約會中的男女聊天吃飯呢?當然不要太市井也不要太豪華啦。電車男不知道如何是好,唯有在網路上的聊天室裡徵求各網友們的意見,毒男們(毒男即獨男,沒有女人緣的單身男生)意見紛紜,經驗欠奉但懂得依靠網路搜查資料,或者檢討過去失敗的經驗或者參考別人成功的個案,總之誠意十足地提供好多好多千奇百怪的方法囉。電車男讀完留言後,依照指示花了好些金錢買了很多時髦的衣服,去美容院剪個帥哥的頭髮,甚至配了隱形眼鏡。約會前先到餐廳視察環境,以免因為環境的陌生而顯得拘謹或失禮呢。還有,也要讀一讀一些潮流讀物,以便那天製造更多聊天的話題。提供了意見,幫忙蒐集資料,網友們當然很想知道約會的細節,每一次約會的當晚,聊天室都聚集了好多毒男你一言我一語熱烈的猜測著結果,並且好不耐煩地等待電車男回來向大家報告最新的形勢,電車男的愛情故事成了大家網路上的「真人 show」。

這樣子,電車男靠著大家的支持,一往直前的向著愛的道路出發。電車男正直勇敢(他就因為在電車上挺身而出阻止了一個醉醺醺的老伯,向車廂上女士進行無禮的騷擾,而得到女主角的注意呢),害羞又純良,每一次的約會,他都努力做好準備,不會太急進,也不會太色,只會乖乖地瞭解以及關心著他心儀的女生。他是真真正正以一百巴仙的誠意打動愛瑪任小姐啊。這樣子的男生真是世間罕見,其實哪個女生會不喜歡電車男這樣子正直可愛的男生呢?我已經對那些經驗豐富、吝嗇付出、愛玩男女戰術、把女生的愛和關注視作想當然的男生感到非常厭惡,這樣比較下,電車男著實是一個很可以依靠的最佳男朋友呢。

網路上的友情也讓我好感動。其實我在 OD、blog 上也遇上了很多好朋友。我們可能從來未曾見過面,可是他們總是分享著我的秘密和心事,也常常給我好多意見和窩心的安慰和鼓勵。有時,讀著大家的日記,「終於結婚了!」「找到新工作太好啦。」「噢,已經跟男朋友分手嗎?」,原來我都是陪著大家經歷著生活呢。一些 OD 或者 blog 我已追蹤著劇情的發展好幾年,看著別人曖昧熱戀分手復合然後談婚論嫁,由最初好奇和八卦的心理慢慢變成朋友間的關懷和緊張,對,就是這樣啊。就是這樣大家才努力經營著 OD 和 blog 吧。

2 Comments:

Blogger Sheta said...

公開的日記,向別人揭示自己的生活,同時窺探別人的生活。但在見面時,話卻太少,都不敢說。我開始有點怕怕,即使我已經寫了好幾年。 :P

Wednesday, 10 August, 2005  
Blogger Ruth Tam said...

You have a kind heart.

Saturday, 13 August, 200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