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05

同居不結婚

報載,傳統婚姻觀念正面臨破裂。一項網上意見調查發現,逾半數情侶選撰同居而不結婚,另有逾三成的男女已和伴侶同居生活。而近年社會出現另類的獨立同居模式「 Inter-independence 」,情侶各自獨居,一星期同住兩三天,享受既獨立又甜蜜的半同居生活。

我常常給媽媽催促趕快找個好男人結婚去。我在 she.com 的聊天室讀到很多的已婚男女,訴說已對另一半失去了愛的感覺,或遭另一半忽略和冷落,夫妻晚晚同床安睡,性生活卻枯燥無味得可憐,一兩個月,有的甚至長至半年,才不過來個一次半次的。想想我和男朋友一星期的嘿咻不就等於那些可憐夫妻的一年或者幾年嗎。沒有愛沒有性,關係的維繫真的受著那一紙婚書的束縛,他們都表示再辛苦關係再疏離也不考慮離婚,除非最後發展成不忠以及背叛吧。所以我告訴媽,我不相信婚姻,不憧憬結婚,愛一個人與他同居一起生活就很好,我還著她千萬不要奢望她的女兒會在幾年內即三十歲前嫁得出,這是絕對沒有可能發生啊。媽聽了都好失落呢。

獨立同居模式似乎是很理想的關係,既有各自空間,又可以享受甜蜜的同居生活。不過如果我愛上了誰都好,我都好喜歡終日見著對方,晚晚都相擁入眠。我想我會害怕一個人在家的冷清。年前,朋友小儀和男朋友決定買了一個單位同居,她把他們的家設計得十分漂亮有個性,讓我羨慕死啦。可是,後來兩人都要分開,近日把單位出售了關係也正式終結。 要結婚,要同居,還是獨居,要買樓,還是租個小地方,要開始,還是終結,要愛,還是不愛。很煩。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路過。

感情事,還是看開點好。社會中要你關心的人還有很多。

Friday, 19 August, 2005  
Blogger Ruth Tam said...

I need space and that's why I like this arrangement. Even after marriage, he will still be working in Shanghai and I working in Hong Kong.

Sunday, 21 August, 2005  
Blogger Unforgettable / 茵 said...

我有朋友係男女雙方在對街在座樓房的單位裏居住的。既有私人空間,又方便見面。

Tuesday, 23 August, 2005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好, 你的文章很好讀, 讓人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呢.
一定會常常來.

Saturday, 27 August,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ish you well. Post a bunch of snowball on my blog, wish it will heal your heart.

I've been through couple of hurtful feelings too. Don't doubt and just trust that you are blessed.

Love is a lifelong lesson. Enjoy as it goes along.

Tuesday, 30 August, 2005  
Blogger willsin said...

同意星屑醫生, 我在Blog內提到了這篇文章, 特通知一聲.

Hope you are well too.

Wednesday, 16 November, 2005  
Blogger 陶照 said...

人手trackback:
http://totoro11.blogspot.com/2005/11/blog-post_18.html

Friday, 18 November, 200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