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05

化妝美學

心情不爽做甚麼好呢?去美容院做皮膚護理吧。或者沐浴的時候用最芳香的淋浴露,再加身體磨砂和按摩,把逐分逐寸的肌膚洗刷得乾乾淨淨。心情不爽的時候就去扮靚,把身上的每一部份都加予細心的照顧和護理,完成後,我感到自己很清爽,而忘記了心情不爽呢。今天,去了美容院做皮膚護理,跟那位很年輕的美容師聊天,我們談到化妝的話題。我很喜歡化妝,平常的週末和假期,或者參與朋友、舊同學的聚會,我是必然的給自己的臉畫一個漂亮的妝容,尤其這幾年間感到自己年紀越長,越需要依靠化妝品的力量來讓自己看來漂亮一些精神一些,現在,我幾乎不能接受自己出街而沒有化妝,就好像沒有刷牙洗臉一樣極不自在的。不過,上班工作的日子我較常掛著一張素臉,平常上班很累,早上都是匆忙出門,又工作的時候對著的都是小孩子,而且我認真工作的時候也就不會常常顧著自己的容顏,因此,我平日不大化妝,除非心情很好或者下班後有約會吧。那位美容師剛剛相反,平日上班一定化妝,覺得不化妝上班工作極不自在,好像精神很委靡不振似的,可是放假的時候卻不介意以素臉出街呢,這或許是大家的工作性質不同,她化了妝亮麗一些也就給客人多點信心吧。她和我是那種很需要化妝、覺得沒有化妝的自己見不得人的女生。而且越習慣化妝,越覺得素淨的臉看來很疲倦很殘,膚色不均勻以及所有缺陷都表露無遺。另外,越多化妝,皮膚也越多污垢、膚色也越暗啞,然後便更需要藉著化妝來掩飾。最後我們總結,當女生開始化妝便停不下來,停下來的話,便得接受自己將會越來越醜。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上班後都試過化妝, 可是總覺得面上多了一層油黏黏膩膩很不舒服. 始終卻沒有一直化下去. 因為覺得不舒服.
可能是我的化妝品不好吧.
我很喜歡化眼睛, 覺得好有趣.
有什麼心得可以分享? 總覺得其他人化妝不會出面油.....
但我也不想皮膚因化妝變差, 這更令我不想化妝.

(在od裡常常留不到言....>_<')

Monday, 22 August, 200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