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05

兩個人

男人在與女人開始一段關係前說:「我的生活很忙,沒有很多時間陪伴女朋友...」女人看著男人說話時的認真表情,給打動了,看著他說話張合的嘴唇,心想如果吻下去大概是那種很暖很軟很溫柔的感覺,女人凝視著他的一雙眼睛,心盤算著這個男人懂得幾多愛幾多浪漫,他會和她去西班牙流浪嗎?他會帶著她到了美麗的海灘在日落前做愛嗎?男人看著女人水汪汪的眼睛,代表諒解、代表體貼吧。男人一再重申他將會是一頭超級悶蛋,並且真的沒有很多時間陪伴她,然後,女人突然對著他的嘴唇吻下去,真的很暖很軟很溫柔,男人和女人一直的吻就如吻個一個世紀也不夠似的,隨著激烈的吻男人的手開始向女人的身體上游移,停落在最敏感的部位上。接著大家一個晚上就來嘿咻了很多次,男人筋疲力竭地擁著女人睡得很甜。

一段關係就這樣子算是開始了。

男人和女人的戀人關係正式展開。女人開始要求男人花上多些時間陪她,至少週末的時候,大家可以一同上館子吃晚飯,進電影院看電影呢。男人就是沒辦法做到,男人真的很忙,一星期七天每一天的時間表都是給排得滿滿的,要他處理的事情委實太多,事情辦完,半夜,男人有時拖著疲累的身軀駕車來到住在都市另一角落的女人的家門前,見一見面,或者嘿咻親密一下便又要離開,男人太累有時女人在說甚麼他根本沒有聽得清楚,他不過想抱著女人柔軟的身體安靜一下,白天的世界太吵太亂太累人了。其實女人在抱怨呢,抱怨他只想要性,來了就只想嘿咻開心,她總是自己一個人這樣子寂寞,他們是交往嗎,怎麼算是交往卻根本沒有時間見面。女人過往的男朋友都是時刻在身邊的,女人的愛是很纏綿很繾綣的,她受不了一個人的生活。男人很累聽不進耳,女人便說得太聲一點,最後不知怎地竟吵了起來,女人很委屈的說著自己有多寂寞有多慘,男人只有很無奈地說:「當初我已經告訴過你我是一頭悶蛋,我是真的很忙,沒有很多時間陪伴著你,你一直都知道的,你是清楚明白的才認真和我交往...」女人生氣地別過了面,其實她在流淚不讓他看見,她以為她可以忍受,原來早知道和他交往是如此難受的話,那一吻她就不應該主動感受唇上的溫熱。

女人很生氣吧。男人可以做些甚麼,「我盡了力,請不要給我這麼大的壓力。」男人說。女人知道她不快樂,她不快樂的話便會一直向男人抱怨以及施加壓力,迫使他明白她的痛苦,迫使他改變,然後男人便會與她一樣的不快樂。但是他和她都已經開始了,他和她的身體是如此親密過,就要這樣子終結嗎?女人看著男人緊抿著的雙唇,依稀記得那一吻的衝動和震撼,以及以後帶來的無盡寂寞長夜。

7 Comments:

Blogger Ruth Tam said...

Sorry to know that.
My boyfriend and I never live in the same city and I quite enjoy the space I have. It has been 15 years now. Maybe I am strange.

Sunday, 21 August,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男人和女人的微妙關係,彷如美國跟伊拉克一般,時刻交戰。表面看起來,口口聲聲說愛,但到底愛在哪?第一刻的心動,震撼,能夠維持多久,還看雙方的造化。要是其中一方宣戰了,而另一方又不甘被攻,那麼,最後準是血肉橫飛收場。

Monday, 22 August,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悠:真不明白為何上一篇始終無法LOAD進去給人留言,所以好幾次也因而打消了留言念頭。
關於「同居不結婚」的,妳說得正好。我都曾經想過這個問題啊,可惜,仍然沒有勇氣膽子進一步想下去。結婚嘛,一切都變得實際又無謂。又要應酬親戚朋友,又要被人催生仔,又要一同填報稅表,又要新年派利是,又要冒同床異夢的危機,又要這又要那‧‧‧
可能,婚姻是場人生的一場賭博吧,沒有十足或八九成的信心,又怎能夠傾盡賭注。如果因為家人而花乾本錢,孤注一擲的,那就更愚蠢了。結婚是個人選擇嘛,除了自己,任誰都迫不了﹗
悠,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沒有結婚的心理準備,就無謂勉強啦,免得找兩個家庭陪自己不安啊。結婚,過兩年再想。

Monday, 22 August,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兩個人一起, 雙方都要為大家改變. 不要爭論當初是誰說了什麼, 不要爭論是誰的錯而是想另一個方法解決問題. 兩個人一起後情況跟一個人的時候當然不一樣, 想法亦不可以一樣. 雙方都要有進步, 才可以解決問題. 一個人的時候自己喜歡做什麼便做什麼; 兩個人的時候一定會有問題出現是理所當然的. 相愛的技巧是要一起解決生活中的難題. 大家都要為對方改變.
而且, 真正要解決問題的時候, 是不應談哪一方做錯或過去說過什麼. 這是我剛在工作中學到的.

Saturday, 27 August, 2005  
Blogger 作者 said...

妳好
本來想過來打打招呼的
不料一看便停不了手,不斷看不斷看不斷看
妳的生活十分精彩,也寫得很真切呢
難怪unforgetable不斷向我推薦
繼續努力探索人生吧!加油!

Sunday, 04 September,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悠,
天天都是不一樣的天
過去的
想亦回不了
有點可愛的印記
有些甜蜜的回憶
就是因為過去
才教人苦苦追隨

雖然我跟A君已拍拖一年多
但當想起再之前暗戀的某人
(其實他會在日記的世界出現)
心裡也有點點的感受
不過我知道
那種感受
只是
今天的我
留戀昨天的他
然後
我不容許自己想下去
其實
現在的一切
就是最好
只是
回憶會將所有事情加了分

悠,
我覺得妳是個很有魅力的女生
你會找到更好更值得你的那人
只要
你願意

Tuesday, 06 September, 2005  
Blogger Audrey said...

亞悠,

我與你竟然是活在同一個世界,遇著同一個遭遇,經歷....不!我還是進行式呢!那些無奈,
你用文字表達出十分細膩!很喜歡閱讀你的Blog~~

Monday, 12 March, 2007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