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9, 2005

週日早上

週日,很早就起來了。微涼、清爽,感覺著秋天的氣息。每一朝早,六時十五分,我乘一輛很奇怪的村巴上班,我想這輛大概是非法載客沒有領牌的小型巴士,車上全都是皮膚黝黑的中年男人,一天,車上的收音機傳來了陳慧嫻的一首舊歌〈秋色〉:

秋色
誰會 留心 長街幾多足印
印著往事 諾言 一起走這一生
情變 無心 仍想他可走近
回味那舊日浪漫字句 街中偷給我的吻
看秋色漸近 對倒影盤問
離愁別緒 忘掉你此終不忍
仍在日日夜夜耐心痴痴的去等
秋色的夜一再近 再念 去年
秋的溫馨 秋的冷感
誰料日日夜夜耐心痴痴的去等
街燈今夜加倍暗 毋用再等
愁緒漸慘 愁緒在慘


秋天的心情怎麼會是愁呢?大概秋天的天氣很適宜戀愛,想想兩個人手拖著手走在微涼清爽的街上,不是很溫馨幸福嗎。因而形單影隻剛剛失戀的男女,秋天的時候就特別害易傷感。我好喜歡秋天,因為我是秋天出生的女生嘛,這陣子,心情已給好好調整,也慢慢學習一個人生活。因著要等阿真放工陪我去喝酒聊天,我自己一個人進戲院看電影也都試過了,兩個人的生活總會失去一些一個人無拘無束的自由,我想,這段日子是我的假期,我在享受一個人的假期呢。

7 Comments:

Blogger jojoju said...

這樣也不錯吧...

Sunday, 09 October,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秋天來得乾脆,令人嚮往一個人的自在。
我一個人走路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在放假。
兩個人的世界,有時好局促。

Monday, 10 October,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秋天的心 = 愁字
不過,心開了,就不一樣啦。
-紫

Monday, 10 October, 2005  
Blogger Unforgettable / 茵 said...

就算是兩個人,都還要符合許多條件才能稱得上快樂。那才是教人想跌坐原地的事實。

有時向著快樂的那個方向努力,美好的事情漸漸變質,亦不復當初期望見到的美好。

這些年來,一直想你快樂,可是難道要刻意改變自己的期望來造就快樂嗎?那是還未開始,事情便已走樣了。

Tuesday, 11 October,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心情似乎好起來了吧, 真好.

Wednesday, 12 October, 2005  
Blogger Ruth Tam said...

Glad to know you are getting better.
My husband works in Shanghai. So, I go shopping alone and go to restaurants alone very often.
Got a small souvenir for you from Turkey. It's for bringing good luck.

Thursday, 13 October,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秋天出世的妳過了生日沒有,但仍想送上一份祝福~
感覺上,妳是一個天蠍座的女生呢。
不過妳這樣說,似乎像天秤多一點。

Saturday, 15 October, 200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