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無』

「你的工作紙呢?」
「無。」
「甚麼是『無』?」
「無呀!」
「甚麼是『無呀』?」
「......」
「是老師給所有學生工作紙,唯獨『無』給你吧。」
「......」
「對嗎?」開始不耐煩。
「我已經找遍書包,找不著。」
「那麼你忘記帶吧。就告訴我『忘記帶』,不是『無』。明天記得帶回來。」

第二天
「你昨天欠交的工作紙呢?」
「無。」
「甚麼是『無』?」一聽到這個「無」字,心中的火已開始冒起來。
「無呀。」
「無、無、無、無,是否你的書包『無』扣上拉鏈,所以工作紙自己跳走了。」
「唔係。」
「咁即係點?」
「我已經在家裡找個清楚了,無呀。」
「那麼即是你弄掉啦,不是『無』。」
「......」
「那麼你應該怎樣做?」
「......」等了很長的時間也沒有答案,心中的那團火已經燒起來。
「你最好立即去見X老師拿過一張新的工作紙,利用小息的時間完成。」

當然最後我仍未收回那張工作紙,也不知發火多少次才勉強收回胡亂猜答案的功課。這是每天班主任節的平常對話,那些只懂說「無呀、無呀」並不是一、二年級生,他們已經五年級了。

我好好調節了心情,愉悅地走進課室,可是他們卻每天把我迫得發狂暴躁。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 cute.

Wednesday, 02 November, 2005  
Blogger Ruth Tam said...

Does it worth? A friend who's a teacher told me it's a technique to stay calm. (Unfortunately, I don't have the technique and I have to change career.)

Wednesday, 02 November, 2005  
Blogger 梁巔巔 said...

Hello!

妳的文字幾好看.

Friday, 04 November, 2005  
Blogger Hyacinthus said...

亞悠: 教學生要有點秘方才行的,不然氣死了他們也不知發生什麼事!哈哈...

Saturday, 05 November, 200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