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Connection

"Love is like this escape for people who haven't learned to be alone or to make something of themselves. People think love is this unselfish or totally giving thing. But if think about it, there's probably nothing more selfish." By Jesse in Before Sunrise.

有時,當一個女生如何傾盡全力死心塌地去愛之時,她死抓著這個男生不放,可能不過是害怕失去,害怕一個人生活的不知所措。這種女生,因為害怕,因此往往愛得很苦。

讀著 Before Sunrise and Before Sunset 的 screenplay,看見陌生的男女 Jesse 和 Celine 在陌生的城市裡相遇,然後一見如故,把心中的想法和感受向著這個相識不久的陌生人一一聊起來。當你站在他的面前,彼此立即可以天南地北地談天說地,不就是很奇妙很浪漫的事情嗎,然後我們站在這個分岔路的中心點由天光聊至天昏地暗。我終於明白,思想的溝通靈性的交流原來是最有效的催情劑。我好希望有一天我和這樣的一個男生,一邊走著路一邊甚麼也可以聊個痛快,當我看見一株老樹,我告訴他某個夏天我上學下課總會經過一株樹,那年夏天那株樹見證了我的初戀,然後我們走過公園的一角,看見了一個老婆婆,我告訴他我的太婆,我媽媽的外祖母,特別疼我,後來她老的時候生活得很坎坷,我心裡一直耿耿於懷。然後我們一直的聊,一直的走,由我的家庭、我的朋友、我的理想、我的人生觀愛情觀一直的聊,由小路、大街、公園、菜市場、博物館一直的走,最後大家依依不捨地分開。這樣的男生一定要有幽默感,才可以讓女生聊得開心呢。我就是愛跟有幽默感的男生談天啊。 還有,就算我的想法多無聊,意見多蠢多傻,他一定要裝得(或真正覺得)很欣賞似的。

4 Comments:

Blogger 程霜 said...

So, did you leave him your phone number before you give him a goodbye hug at that intersection?

Friday, 18 November, 2005  
Blogger Unforgettable / 茵 said...

「思想的溝通靈性的交流原來是最有效的催情劑。」<--能做到這個效果就太好了,有時心靈溝通,只能成為無性別的朋友關係而已。

Saturday, 19 November, 2005  
Blogger Carrie said...

「思想的溝通靈性的交流原來是最有效的催情劑」,實在說得太好了,很有同感!

Tuesday, 22 November, 2005  
Blogger 茱利亞 said...

說得很好.
新一年, 祝願遇上一個如斯窩心的男子.

Sunday, 29 January, 2006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