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Weirdos

當你走路的時候、乘車的時候、等待朋友到來的時候、排隊購物的時候,好好的留意身邊周遭的環境,你會發現原來這個世界有如此多的 weirdos。譬如超肥歐巴桑穿了超短 miniskirt,差不多整個屁股暴露於人前,中年男人裝扮成女人,還泰然自若地行走於人潮中。原來,有人喜歡把五顏六色七彩繽紛穿於身上,有人習慣自言自語並向陌生的路人無故惡言相向,有人在公共巴士上唱歌,有人愛向陌生人搭訕。我每天就是搜集這些 weirdos,我總是對這些行為古古怪怪的人很有興趣,我還完全不受控制地老盯著別人來看,心裡想著這些人腦裡究竟想著些甚麼,他們的生活究竟是怎樣的一回事,他們過去經歷了甚麼事情呢。有時我也發現別人同樣地盯著我來看,莫非在別人的眼中,其實我也是個 weirdo!當然我不悄悄地看著別人,也無從發現別人也看著我。

我時常在地鐵車廂中,遇見一個樣子很 macho 滿臉鬚根的男人,但他很嬌悄地把他的長髮束成馬尾,並愛穿超短波褲,他舉手投足有點娘娘腔,總之我就覺得他很「怪雞」,當我一搜索到他的蹤跡,我的視線和注意力便不由自主地向著他。我和他在同一車站下車,我總走在他的後面,好讓我肆無忌憚地看個夠。有時我悄悄在他後面走著,想著究竟他在哪裡工作,很想跟蹤著他,覺得那將會是一項探險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